我的资料

My photo
Miri, Sarawak, Malaysia
Zija Malaysia Independent Distributor, 详细参阅总站: https://sites.google.com/site/zijakian ,脸书号: tckian663928, 脸书:http://www.facebook.com/chinkian.tan ,信箱: tckian@pc.jaring.asia,QQ 空间: 1345003641,加入会员& 网购: http://www.kian.myzija.com,手机号:+6 0128787788,辨公屋:+6085663928 ,联络通讯: LINE : tckian Skype: tckian WeChat: tckian663928

Wednesday, June 29, 2011

美里一号井井





美里又称为油城,而伫立在加拿大山上的一号井则是我国第一个陆上钻油井,它标志着美里百年的石油开采史。如今, 这座荒废的油井已列为砂州政府保管之古迹之一。美里在一八八二年九月一日便发现便发现渗透出来的石油,当然,当时土著不知它为何物,只知道可以当燃料用途,或渗入树脂搅匀用来修补船缝原料。一直到后来,地理学家荷斯博士与英国蚬标集团的地质学家伊伯博士北邀请到砂拉越进行探勘的结果,伊伯博士决定在加拿大山开凿第一号油井。这座油井木架在1910810日建成开始钻油,同年1212日,凿井约452尺深时,便发现了原油。当时日产量高达83桶。当该井钻深至1096尺时,日产量高达132,一九四一年爆发世界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日军南侵,美里成为日军攻击的主要目标,这时期一号井减产至每日十桶而已。一九四七年和平后恢复大量生产。
19721030日砂蚬停止陆上钻油为止,该油井前後共生产了66万桶的原油。停止生产后的四个月,一号油井不幸遭野火焚毁。砂蚬油田公司(国家石油承包商)重建后,在1973101日也将该座油井移交给州政府保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